关闭

我为“天使”伤

2010-03-03 雨露文章网

高考志愿时,正确看待了现实的社会,接受了家人、朋友等多数人的建议,放弃了自己所喜爱的专业,在几乎所有栏目的第一志愿里填报“护理专业”!

有些期待、有些新奇、有些忐忑,因为我是一个男生……

两年前,年少无知,甚至是对这个社会充满了期待,所以,那些超级乐观的建议让我大脑一热欣然接受,更加满怀希望……

总有人说:既来之,则安之!我照做,大学里我认认真真的学,刻刻苦苦地练,就想着毕业后能顺利地找到工作,开始一段可能不被人接受的历练!

实习了,就像用一块洁净无比的布擦亮了我的眼睛:原来那些美好不过是想想……

我不怕累,每天早晨七点,我就得站在领导的面前,接触最脏的物品;我不怕脏,我不会因为它真的恶心就拒绝我应负的职责!都说白衣天使的笑容最美,我可以用最卑微的姿态来成全病人最无理的要求、最蛮横的态度,哪怕我们的专业实习时没有工资!

实习快到1/3了,本该充满希望的年龄却在纠缠于是否该改行了!我像认认真真从事这个职业,告诉那些瞧不起男护的人们:我们一样可以!

真的可以吗?!我真的心虚!

起码,现在的我们,没有钱进不了医院,这个钱绝非一万两万,这一点,每个领导都知道!最累最脏的活,却是“最低”的工资……请不要说自己很高尚不自私,我是男生,以后需要养家,光凭这点热情,没有环境的支持,只能喝西北风……

难道我们只需要那一声赞美就能过活日子吗!?

……

从对这个专业没有兴趣到认认真真的学习再到实习在第一线,我对它的执着没有变,可现实却在无时不刻地逼迫我改变对它的态度!

究竟怨恨谁?我们组成了这个社会,却要被这个社会的那些无理的潜规则深深伤害!政府,是不是该做点什么?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