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期望越大,责任也越大

2010-03-04 雨露文章网

人的一生总是要承担很多责任…期望越大,责任也越大。

昨晚上QQ时碰到她了,听她说话的口气,现在的她,一定觉得很辛苦吧。也是,换做任何一个人一定也都受不了这样压力吧。

高考的失败,如晴天霹雳,给她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家里的经济状况根本无法供她上本三的学校,家里人都劝她不要再念书了,还是出去打工吧,甚至也有人劝她的父母,干脆把她嫁出去吧。反正也不是自己亲生的小孩,都养了二十年了,培养自己的两个亲生儿子都没有花这么多钱。我的两个堂哥都是很早就辍学了。就连她的班主任也是很直接地说,就算她再复读一年她也考不上好大学,这样一来,对她的打击就更大了。

几乎所有的人都发对她复读,家里的经济也确实不允许。父母都是工人,而且她哥哥刚娶了老婆,家里还是借了些钱这桩婚事才勉强完成了。无奈,她只能哭着回自己的亲生父母家里要钱,她的亲生父母家里很有钱。越有钱的人就越抠,这句话真的说得有道理。她的亲生父母刚开始并不肯给她钱让她复读,她回家哭闹了几次,她的父母才最终同意出5000块钱,让她复读。

一年,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没什么特别的意义。但是,对于任何一个重新复读的学生而言,一年,真的很长。虽然,我没有这样的经历,但是,我能体会,那种会让人窒息的责任感,一定给她带来了很多无眠的夜晚。昨晚,也许她是真的找到了一个地方发泄了吧。对我倒了好多的苦水,搞得我心里都很郁闷,我在庆幸,幸好我的家庭还算富裕,幸好,我高考没有考太砸。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有没有勇气再来一次。

祝福她,希望她能顶住压力,明年的六月她能收获成功,因为,我也不想她这么早被嫁出去,她的人生应该更美好。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