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我这个痛苦的80后

2010-03-09 雨露文章网

我是80后,现在正经历着没钱又急需钱的痛苦滋味。

自从回到家里,基本就没什么钱了,结婚的时候聘礼没钱给,急得上房呀。最后还好被老婆“大度”地推辞了。办酒、搞仪式的钱也是由收的礼金出的。于是,老婆嫁给我成了倒贴。

工作也不顺利,换了环境,换了行业,怎么都不得劲。年初主动把自己炒了,现在又找了一家公司上班。不过前一个工作,真是破公司、破工作,工资又少又憋气。现在这个吧,貌似要好一些,但也没几个钱,只有先上着,总会有点收入。老婆下个月底的预产期,现在都还在上班,自己挺没用的,我现在真的开始怀疑我的能力了...

老丈人买的房子马上开始装修了,自己没钱出,还得靠老婆家出。之前老家那套房子买和装修也是我老头子出的钱。于是,我成了名副其实的“负翁”+“啃老族”。这些网上诟病80后的特征我几乎全有。

啥钱没挣着,还倒欠着一屁股的债,完了还得靠家里支持。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尽量把老婆和老婆肚子里的孩子照顾好,下班了多都老婆煮点好吃的。穿梭于超市和菜市之间,忙碌于锅碗瓢盆之上,基本算是“家庭煮男”了。

其实,现在这个时候在生活、饮食上全心全意照顾好老婆、打理家务事,都是应当的。但是每想到自己收入太低,又欠着债,接下来小孩子还得用很多钱,我就焦躁,晚上也睡不好,有时因为心情烦躁还要和老婆吵吵...

希望接下来工作上和其它方面都顺利点,运气好一点,多挣点钱钱。让我有能力来养这个家,负起一个已婚男人的全部责任。让老婆和我快出世的儿子过上踏实幸福的生活。

路还长、道仍远。我们这样的80后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让别人知道,在经历了现实的痛苦磨砺之后,我们依然会把命运之舵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里。这个算是与和我情况相似的80后们共勉吧。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