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身为人母

2010-03-15 雨露文章网

人到中年,回首展望一路走来的历程。有平平坦坦的脚印有烙下几乎拔不出的踪迹。

整天忙于自己求发展求未来的同时,突然间发现孩子已经长大,不要只顾自己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有着性格与一般孩子不一样而且内向的儿子我不得不考虑他的处境了。也许是我这个做母亲的常年不在他身边,对他的照顾太少,也许是他遗传了他父亲的一些缺点。使得他变得如此胆小,腼腆。一个人从不外出,整天迷恋电视玩一些小孩子玩的游戏。

一次偶然的团聚,亲戚们说出了他们的看法:普遍反映这孩子低人一等。

我傻了,难道这就是命运。以前我也想过害怕有这样的说法。

于是彻夜难眠,怎么办?怎么办?我几乎是每晚泪流满面,想着自己的人生,对待婚姻的不满我心已累,可以说放弃。我把一切希望全放在孩子身上,难道希望越大就失望越大。我变得委靡不振,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每天生活在伤感的世界里。不服啊,再次通过和儿子的电话我重拾起对孩子的信心。他只不过是见识比一般孩子小一点,最起码他知道疼我这个老妈。我不能把孩子就这样给荒废了,无论别人怎么看待他作为我这个做母亲的无论何时也不能嫌弃和放弃他啊。毕竟他是我的孩子。同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一些弱智儿童家长的苦衷和父母不离不弃的精神。由此我想把孩子转到我身边上学。我想通过我的教育方式和思维来改变他、我没有对他彻底失望,我有信心改变他。人,活于世界上不就是为了有一个祥和幸福富裕的家吗?富裕是人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钱,用了又会来的,过分刻意的去追求金钱舍不得在孩子身上花那还能算是人吗?我不管别人怎么反对我的观点我心已定。一定要力尽所能给孩子创造他该有的东西。他,不是你们所说的那样。我坚信。就是孩子天生低人一等作为母亲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到时也只能听天由命了。所以我要为孩子挣扎。营造一切机会让他去适应这社会。这样才不会愧对“母亲”二字。{可怜天下父母心,儿子:加油吧妈妈和你一起面对人生。流言蜚语都让它滚蛋。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