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泪水是良知的颜色

2010-03-15 雨露文章网

一定是因为年纪大了,太容易感伤,才会这么容易哭。看书,看电视会哭还算是正常的吧,可是,在公交车上看到移动电视也哭是不是就有点不正常?

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从学校回家,公交车上人很少,我坐在移动电视面前。电视上面是一群藏族服饰的舞蹈演员,在粗犷奔放的音乐声中狂舞,甩着长长地头发。本来没什么感觉,当看到舞群中间有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也甩着白色的,真实的头发,略显吃力的翩翩起舞的时候,忽然间鼻子很酸,泪就落了下来。

这种情绪应该叫做怜悯吧,或者叫心疼?那么大的年纪,不是应该在家里儿孙绕膝,颐养天年吗?为什么还要和年轻人一样在舞台上卖力的演出?

上次在车上流泪,是因为看到滑冰运动员训练。腰上捆着橡皮绳,拼命地往前跑,说是要练习腿力。在冰场上一次又一次的摔倒,爬起来,又摔倒······

我佩服她们的毅力,也知道这是为了达到突破而必须经历的磨难,可是,我还是很难过,还是会为了这样的场面流泪。

佛家说,菩萨是心肠很软,悲悯天下的。可是,为什么所有的菩萨像都是嘴角挂着一丝浅笑的模样呢,没有一尊是哭着的。一定是世间的苦难太多,多到菩萨只能用笑脸来鼓励世人,这个世界并不是他们看到的那么绝望。

泪水是良知的颜色。会哭的人,是不是就不会太冷漠?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