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恰若分离

2010-03-17 雨露文章网

十一月的清晨,风,凌厉。

刚出被窝的温暖,一霎间就被涤荡一空。不知是风的缘故,还是情绪依旧延续睡梦似的低落,总之,我们一路话很少。

他要走,本想不送他来着,可是经他那么一折腾,我睡不安稳。干净利索地穿衣,呆坐着,看他忙着整理东西。这时候,我是不会和他交谈,怕他无暇顾及思考,草率回复我,感觉就像是他在这里已毫无眷恋。当然,我知道这是我的很狭隘的感情所致,一厢情愿地认定别人如此若彼。这只能是想想而已,说不出口来,否则,伤人,也容易自伤。

路灯亮着,泛黄的灯光将还未消失的夜与路上的行人分割开来。路上人还很少,只是远处有间断的脚步声。快到达目的地,脚步却悠然起来。

“芒子,我很喜欢这样子,俩人早早起来,就只是随便走走。厌了屋子里一股污浊味儿。”

他忽然侧身转向我,好像发现了什么秘密,有点惊喜,似乎希望我也能有同他一样的感受。认同,是那人渴望我或某个时候的你,能在这种情况下做出得最善解人意的举措。因为那人,会得到行进的动力或是感情得到温暖。

“是啊,那时候,咱们老是贪睡。这种——都浪费了。”

接下来一阵沉默。

到了,一司机拎起他的包往前走。他没急着追,只说了一句话。

“芒子,你可别把我给忘了啊,哈哈哈!”

“滚吧你呀,胡说什么啊!”我笑了,他也笑了。可是,我应该写成:他在车里哭了,我转身哭了。

平日嘻哈成性的人,忽然给你这么一句极煽情的话,在我看来这是最厉害的催泪弹。

我还能说什么,和他们一块,该哭的哭了,该笑的笑了。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