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想家

2010-03-22 雨露文章网

这周,宿舍里还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对于这种宁静而寂寞的感觉,我已经习惯了,正确的说,我本来就是属于这一类型的生活的.

今天十分的特别,我闭上眼睛仿佛能感受到家的一切,就是这样的感觉,宛如是漫无边际的海水把我一点点的吞噬,不让我有一丝喘息的机会.换作是平日,在睁开眼睛的那瞬间肯定是泪流满脸,因为我懦弱,连这一点的想念也不能克制.而今天,我就纵情的让思绪挥散,让它随着波浪飘荡到属于它的归去的地方.

那应该是很平常的一天.

早上大约在8点,老妈子敲响隔壁妹妹的房门,叮嘱她中午要做什么菜,还有这一天要处理的哪些家务……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妈不敲我的房门了。也许她想:她也很累了吧,就让她多睡会吧。也许,她已经不会安排我做家务了,因为我做得不好,也不想做。也许,像我爸说的那样:“标准的每隔四小时一睡的懒虫,能叫醒的机会不高……”在家这词里,应该是涵括了熟悉的意思。

等我起床时,妹妹已经在楼下看连续剧了。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倾泄而下,把好的心情都呼唤了起来。轻轻的拉开窗帘,感受着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的温暖。桌上,还没有看完的小诗,被偷偷窜进来的风翻了好几页。家,应该就是一个宁静的港湾。

下楼顺手在冰箱里拿瓶牛奶,窝在椅子上,和妹妹研究这电视剧里的演员那些似有似无的瑕疵,当然,每次的研究,换来的是毫无形象的哄然大笑,而进一级的是手舞足蹈。每次激动过后,都久久不能平息,因为连着的话题总是剪不断的,这应该就是同伴,或是血浓于水的兄妹关系,才能让人放松还原到纯真的自己。

春天下午的阳光是诱人的,假如加上缕缕的清风,那便是醉人的。每次,我都会醉倒在这样的情景里。懒懒的躺在阳台的长椅上,听着MP3,沏一杯清茶,就在这凫凫的茶香起,瞌睡一会儿。偶尔,会有几只好事的燕子飞到屋檐下叽叽喳喳的讨论,也许是说我太懒了,也许是妒忌我独享着这阳光和清风……我想到此,便是轻笑,转个身,闭上眼,睡去……家,就是让人安心的地方。

一天,会很平静,很平静的过去。晚上,泡一壶花茶,和工作回来的长辈争论着是我泡的茶坏了,还是本来花是坏的;淡淡的花香弥漫在客厅,夹杂的是嬉笑声。家也是一个多元的公式,幻变出多样感动,那都是幸福的知足。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