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写给自己受伤的心

2010-03-22 雨露文章网

以前上学的时候有个死党告诉我一句话,“解释永远多余,理解我的人用不到,不理解我的人用不着”,我真的听了进去,所以很多时候面对别人的误解和质疑我都选择了沉默,有时现在还是这样,等事情过去以后,我就会觉得这种做法真的挺消极,可每次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就说不出来,不想去辩解,这已经成了我性格上的弱点了。我那时还喜欢一句话,“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我知者尚且寥寥,知我者又有几何”,想想也是,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有多少人愿意花时间去了解一个人呢,什么都不说保持沉默那就是默认了,也可以说是自认理亏,很多事情也许别人不会理解你的想法与做法,可是又有几人愿意去看看事情的来龙去脉呢,很多人都是人云亦云,所谓三人成虎,事情在人们的传说中变了版本,改了性质,保持沉默其实就是不作为的消极做法,现在我真的很深刻的理解了很多东西,每种说辞都有他的意义和合理性,因为“智者见智,仁者见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心理,有谁说过,“凡是存在的都是合理的”,真的是这样。

外面呼呼的刮着风,半夜醒来以后就再也睡不着觉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想着想着……我的很多想法都和别人不同,我不知道是我幼稚还是真的和自己的经历有关,我一直有引以为傲的东西,那也是我最不能忍受别人质疑的地方,可是现在我真的对自己怀疑了,我到底做了什么,又给自己带来了什么?以前很多人告诉我应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包括我爸妈的话,其实我都没有很相信,因为我一直想自己去经历过我才会真的相信,我妈就说我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不见棺材不掉泪,呵呵,有点固执和自以为是,以前不管什么时候我的这种想法都没动摇过,现在我有点晕了,到底是对是错呢?虽然自己很多做法都不成熟,可是大事我也经历过不少了,我从来没有害怕或者退缩过,一直都知道自己该怎么做,现在我迷茫了,无措了,心慌了,心里出现了从来没有的恐惧和害怕,怎么越长大越脆弱了呢?以前的我是多么开朗阳光的人啊,现在我好像就没有一天能真正的开心过,天空那么灰暗,看不见阳光照进我的心里,在我内心的角落里,有太多疑难的事情,这一次我是真的伤了,伤在了心里,很深很深!

亲爱的自己,也该好好想想了,我其实知道我现在要的是什么.可我无力坚持下去了,一味的想逃,可我能逃到哪里去呢?我只能为自己加油了,虽然我现在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对我才是最好。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