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没有痛苦,就是幸福

2010-03-22 雨露文章网

我的“幸福”似乎更接近现实了。还是应该叫“不幸福”。

因为在长大,因为更懂事,因为更看清现实和理想的距离,还是因为时间抹掉了我们的激情;因为有着太痛苦的曾经为标准,所以可以放下目标,放下自尊,放下一切希望,去接受“没有痛苦,就是幸福”。

我们有了五六的感情,可是一直遭到父母的反对,曾经激烈地对抗过,曾经面对面地谈判过,曾经也被“软禁”过,但是也没有分开我们。只是过程太辛苦,因为他并不像我一样固执,一样坚定,一样独立。我自身难保,还要承受着那份担忧,撑的太辛苦。正是因为这种顽固担忧和疲惫,在前年年底,我们偷偷地去领了证,俗话说的,我掉死在了这一棵树上。在他的生活圈子里,我抬不起头,因为没有了自尊,自我和自信。因为曾经遭到他家人的唾弃,曾经被他的朋友出卖,想到他的家人是一种畏惧,想到与他对立的立场是一种孤立,我不比一个陌生人和他们亲近,最后我不敢出现在那个城市。

难以想象的可怕。

所以这也不是幸福的开始,而是像很多人说的,是婚姻的坟墓,只是少了一些现实的共同生活压力和领悟,我们过着各自的生活。

我时刻记着,我是已婚女人,我是他的老婆。

长时间独立生活的思想在不理智的情况下,还是会战胜那所谓的事实婚姻。

故事往往都是这样发展的。

之后的一年里,我和一个同事聊上了,发现了彼此的默契,聊的让我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当我回神告诉他我是已婚女人时,似乎两个人都流露出了一点感情,还有一种失望。这是不是叫点到即止。还是又叫不合适的时候出现了合适的人。如果他的出现可以早两年,是不是我最固执的选择也可能会是一个可能。

过去始终过去了,我们没有穿越时空的能力,可将来呢?

我们仍然配合着这种默契,而他还有两个月就出国了,我希望这两个月还是可以如此的简单和平静。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