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心若微尘

2010-03-22 雨露文章网
一年又接近尾声了,呵呵又老了一岁了,是否每个人都是越长大对过去的事情就越是记忆犹新呢?现在总是想起小学时候的事情。那时侯的伙伴,那时候的家。那时侯早上总是慢吞吞的起床,作业总是不做完宁愿被老师打手心,中午总是十二点 不到就出门然后两点还没到学校。人家说老了才会想起过去,呵呵我现在大不了也就是一个青黄不接而已啊。人未老心先老不过人也不算太老啊。今天在佳学校里,和我学校完全不同的两种感觉,怎么讲呢她的学校比较偏现代一点吧不象我的学校比较沧桑。或许是经历了太多吧。在书上看到,人的一辈子,保持外表不老去并不难,难的是拥有一颗纯真的心,拥有一双干净的眼睛,那才是最最难能可贵的。外表可以整可是人的一颗心,一双眼睛却是怎么也改变不了的。想想,当一个不服老的人靠整成了一个永远年轻的人,可是却拥有一双苍老的眼睛,那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曾经在书上看到这样一种说法。说是一个人如果拥有一双干净不带世俗的眼睛。只有两种可能, 一种是这个人从小就是长在大富大贵的家庭,环境照就了她从来不接触世间的险恶人心,也就是从小就是在温室里长大的,也就是自然而然的拥有一双干净的不谙世事的眼睛。或许这样的人生是一些人一辈子的梦想。世间的人忙忙碌碌到头来为的或许也就是这样一种生活。还有一种也就是历经苦难,在世间种种或干净或肮脏中成长起来的,因为看的太多,也就不再有所谓的奢望。人活在哪个不是为自己,因为不想所以也就不要。这样的人说她淡然也好说它绝情也罢。不可否认的是它也拥有干净的眼睛。这种人活的反而是自由自在。因为对什么都不在乎,也或许是旁人干什么都和自己无关。呵呵莫道不如初,好多时候人相处久了感情反而是淡了。就象水流深了反倒声音小了。这或许就是所谓的大雪无声,大爱无言。安妮书中有这样一段大概的文字,说的是一群人在大风夜街头互相档着风点烟,彼此触碰手指,却再也不需要指尖的温暖。早已过了需求温暖的年纪,需要的只不过是,风雨夜中的一个聊天人。絮絮叨叨,各说各话,需要的也不是一个凝听者,仅仅只是一个诉说对象,因为彼此都已经过了那种有件小事就破不及待找人分享的年纪。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