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回家第一件事

2010-03-22 雨露文章网

小时候有一段的时间,好像是西装刚刚开始在中国流行的时候,连我们那村里的哥哥叔叔和一堆的玩伴们都开始穿着西装过年的时候,记得有一年我好像也有那么很短的一段时间的西服装扮。不过已经是很模糊的感觉的了,这之后就也再没有穿过,包括西裤和那种很正式的皮鞋。再大点之后就对这些装束已经很没有感觉了,不能用讨厌来说,只是不习惯也不适合。

讳书的日子里,差不多的一身装扮都是牛仔裤和特别休闲的衣服,感觉这样的穿着才会让身体放松和舒服。现在上班了,不得已,非得穿西装西裤很正式的一身打扮,呵呵,还是想着怎么能蒙混过关,发现不行的时候,最后去小摊上去买了一身西装。很便宜的,全身120元,第一天穿着这一身别别扭扭磨磨矶矶慌慌张张都有点鬼鬼祟祟的去上班了。尽量坐着不动,上去人多的地方,特别还有熟人的地方,还要装着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终于熬到下班了,一溜烟的赶紧跑回家,什么的顾不得,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势将这一身装扮脱下来。换上牛仔T恤,穿上运动装。呵呵,好像一下子舒服多了!

现在上班也有一段的时间了,没有将那一身装扮成习惯,而回家第一件事却似乎成了雷打不动的习惯。尽管那么些第一次见我这身出来的时候还都夸着说身板好,穿什么都爽帅气,这样的猛夸却也还没有缓解我那么些的紧张和不自然的感觉。怎么样都还是觉的这一身真不是我想要的,也大概不是我能适应的,习惯了自由自在无拘无束,这样的一身对于我来说比那些什么牛仔裤打洞的还要另类和冷酷。

原来以为,没事,这样过些日子就会习惯,现在才发现有些东西是骨子里面的,是无法改变的,所以我不用去刻意了。现在我还没有能力,或者说我还不能完全的主宰自己的生活,为了要吃饱穿暖我必须的这样去做!所以看来还是得天天向上好好努力,为了心中那么一点永远的渴望。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