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做点事真难

2010-03-22 雨露文章网

突然记起一句话,叫做天下事有难易乎?哈哈,所谓为与不为的区别,不能说没有道理,但道理不足以说明并解决现实中的一切问题,因为问题不在于事情本身,也不在为与不为的选择上。

然而,有些事还是要判断一下,事情进程中的变故似乎永远会比计划来的多一些,面对这些变化,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选择显得尤其关键。

这时候,做事的原则就很重要,这个原则在不同的人看来会有不同的标准,换言之,每个人所谓的原则是不同的,这样,统一协调就至关重要,然而,如何统一如何协调又往往会建立在第三者掌握的原则的基础上。因此可见,要做点事并不仅仅是做这一点事这么简单。

事情毕竟要做下去,所有事情也必定会有一个结果,我似乎有种偏执,我不赞成只看结果,我更希望能清楚的知道做事情的过程,反正我不希望看到的都是抹在驴屎蛋上的脂粉!总有一天,或者一个大太阳暴晒,或者一场小雨的滋润,驴屎蛋子弹就会炸开,到时候,这个驴屎蛋需要抹,那个驴屎蛋需要盖,有多少只手能忙活de过来?呃,这个比喻有些让人恶心,但我想不出更好的形象了,咳咳。。。

结果会掩盖一些事实,过程则可以一一展现一些细节。有些细节可以忽略,有些细节却足以暴露问题的纠结!

我不喜欢张扬,我不是这种性格;我是个大喇喇的人,有时候记性还不好,我只是突然觉得这些年很多事告诉我,想做点是还真难啊。 你看不明白了吧?我也不明白,不要紧,哈哈。 因为我们都知道:

人和人不一样。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