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孤独其实不可怕

2010-03-24 雨露文章网

有的人说孤独很可怕,缺少温暖没人关注。其实孤独只是一个形容词而已,虽然有时候孤独的感觉会让人窒息,但是偶尔孤独也是一种思想升华的过渡,更是净化心灵的一剂良药。

小的时候不经意得罪了身边的某个小朋友,而这个小朋友报复心极强,于是她不让最要好的伙伴接近自己,她的挑拨离间让我心里有了一种莫名的伤感,惭愧内疚,暗自伤神,但是又无可奈何?经常一个人躲在清静的角落魂不守舍,每次看到伙伴们结伴而行,自己被冷落在一边,心里孤独的感觉更加强烈。虽然后来自己主动和那个小朋友和解了,事情开始到结束,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但是那种刻骨铭心的痛至今还记忆犹新。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经历了那次的孤独,才知孤独过后没什么不好,因为我懂得了怎么和人相处。

人的经历其实就参杂着孤独的元素,没有孤独又如何步入成熟?人往往就是在遇到挫折后就开始孤独,在困境中思考在思考中逐步成熟。在现实生活中,许多成功人士并不是一帆风顺就能取得成功,而是经历过无数的挫折和孤独,反复思考才走出困境,以致达到自己的目标。为什么很多残疾人会有惊人的毅力取得事业上的成功,他们不孤独吗?不,他们是最孤独的,而又是最不愿意孤独的,难言的孤独让他们在痛苦中沉思,是沉思促使他们有了一份信念和坚强,是心中的那份信念促使他们执着,是那份坚守的执着使得他们在人生路上有了如此大的转折……

每个人都有孤独的时候,关键是要懂得调节。人在孤独的时候,可以找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来消遣,比如说写写日记,听听音乐,或是逛街购物,找朋友聊天,尽量做到每天睡觉的时候刷新心情,再美美的睡上一觉,第二天起来便是一个崭新的自我;当你厌倦了嘻哈的日子,不妨把自己安置在一个安静的地方反省沉思,有时孤独过后可以让你得到意外的收获,那就是悟出人生的真谛。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