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莫回首,心自坚

2010-03-24 雨露文章网

杨柳回塘,鸳鸯别浦,绿萍涨断莲舟路。

断无蜂蝶慕幽香,红衣脱尽芳心苦。

返照迎潮,行云带雨,依依似与骚人语:

当年不肯嫁春风,无端却被秋风误。

依稀记得曾经也有过真实的喜悦与眼泪,感动与憎恨,现在都随着这一声END而变得毫无意义。偶尔也回去看看写过的东西,看当时流露过的心情,觉得好像自己隔了很远的距离在看别人的电影,熟悉却没有共鸣。是我们在这里抛掷了太多真实的感情,而最终醒悟收获的只得荒芜,我竟然会觉得荒谬。看不到未来的这条路,我们居然也持续了这么久,多么荒谬?可再荒谬,也是旧爱。在此,写下对它的墓志铭。

这么深刻而尖锐的感想……突然间就想到了贺铸的这首词……既曾因年少心高不肯嫁春风,又曾因红颜易老的顾虑误与秋风。但是,就这样了吗?也许我们因为习惯而害怕改变,然而前路既然是绝望,我们必然要醒悟面对。“有的人因为寂寞一时而错爱一人,更多的人因错爱一人而寂寞一生”,既是错爱就要学会放弃,放弃意味着还可以重新开始,不要“红衣脱尽芳心苦”,不要做寂寞一生的那个人。

其实没有一个人甘于寂寞,亦没有一个人平于寂寞。生活中的点滴,我们似乎也曾有过坦然,有过感动,有过绝望,有过醒悟……波波折折的日子里,回首着往日的潇洒与张扬,不禁觉得荒诞可笑。总是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悔过而后决定。熟不知,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蓦然回首,为自己的过错忏悔的同时,发现自己又一次的错过。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过着对人欢笑背人愁的日子,或者有些时候,这些欢笑连自己都信已为真。然而,在人群静静的一角,只有自己品尝笑容背后的落寞。有人说,你看起来不象有事呢,于是笑笑。要如何呢,要哭到天翻地覆,才算对得起曾经的过失?还是要为我生命中最美的年华致哀?泪无可流、无需再流。其实当发现某些事再无意义时,似乎也找不到哭的理由。

有这样一句话“生活在一个城市里,或者爱一个人,又或者做某件事,时间久了,就会觉得厌倦,就会有一种想要逃离的冲动。也许不是厌倦了这个城市、爱的人、坚持的事,只是给不了自己坚持下去的勇气。”我只想好好的坚持现在的生活,这样挺好……不去要求别人怎样,不去逼着自己去接受什么,也不去管一些琐碎的事,不必对着别人说违心的话,不必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是心死了,更不必想着怎么去面对生活……这样挺好!

生命中总有一些无法承受之重,时间是最好的良药,遗忘是最后的解脱。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