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过马路时,记得牵起我的手

2010-03-24 雨露文章网

不知怎的,突然想说一句:过马路时,请牵起我的手。

很多的小说里,初识相恋的时候,男孩会在过马路时,看似不经意地牵起女孩的手。腼腆的人,过完马路就会放开。女孩如果喜欢他,会觉得失落。更多的是顺理成章地牵着柔若无骨的小手,再也不肯放下,欣喜在心头。那一刻,心里眼里都冒着欢乐的泡泡。恋爱的味道总是甜蜜的。懵懂青涩的爱情如含苞待放的玫瑰,让人爱怜,让人心疼。可惜的是,当热情过了最炙热的温度后,这一简单的动作,大多会被遗忘。

一直以为,爱最动人的,是那一点欲拒还迎的味道。现在的恋人,牵手已是最不屑于在意的动作,拉拉手像吃饭睡觉一样平常。少了一点认真,少了些许欣喜。握着的温度,随意不经心,感觉不到某种温暖。

在心里,对牵手,一直很珍重。恋人间的牵手,是爱情的甜蜜与温柔。朋友间的牵手,是友情的长久与温馨。父母与孩子间牵手,是亲情的动人与温情。走在路上,看到两个人牵手走过,会有一种感动滑过心头。牵手,是爱最简单最质朴最动人的语言。

曾经看过一篇故事。一对恋人,男孩脾气有些急躁。女孩在一次游戏中跟男孩打赌,如果他输了,答应她一个条件。结果男孩输了,他问是什么。女孩郑重地对他说,只要他们在一起,不管发生什么事,在每次过马路时,要记得牵起她的手。男孩哈哈大笑说,就这个啊,答应答应。很长一段时间,男孩遵守着自己的诺言。渐渐时间长了,男孩过马路时会忘记,女孩总是提醒他,他有时会不耐烦。结果在一次争吵后,男孩负气丢下女孩走了,女孩在过马路追他的时候,被一辆车撞上,丢失了年轻的生命。男孩抱着女孩奄奄一息的身体,痛哭流涕后悔不已。有时候,爱很容易,难的是坚持。

所以,过马路时,请记得,要牵起我的手。。。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