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80后,你要孩子么?

2010-03-24 雨露文章网

后在迷迷糊糊中就奔向了30,我们不禁感叹岁月不扰人,曾经叽叽喳喳,日日被大众批评,站在峰尖浪口的80后,大多媒妁之言,或父母之命,或奉子成婚。展开了他们的新的旅途。而新的道路似乎也不平坦。如今的社会再也不是后继必须有人,传宗必须接代的年代。是做丁克族?还是享受做父母的乐趣?奔三的80后又不得不为考虑这个问题而蹙眉。

想要,却不得不面对现实的压力,工作的艰辛。城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物价的上涨,不少网友道出了他们的心声:“有钱生,没钱供 有钱供,又怕教不好(人品) 教的好,又怕养不好(健康) 。”养育孩子是人的一生中 最大的耗费精力最长的事业,成龙成凤是每一个父母的心愿。生活费用,教育费用,医疗费用,大小杂费,每一项都制约压迫着准父母的神经。80后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刚刚脱离父母学会照顾自己,马上就要投入到另一项照顾人的“事业”中,且不是说,角色的转换是否太快无法适应,就是要生,也不仅仅是一口奶,几口饭的问题。生养一个孩子要耗费一生的心血。

不生,更要面对舆论的猜测嘲讽。是生不出?还是?看着小孩子纯真的笑脸,就连铁石心肠的人也会觉得内心深处暖融融的,也会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太阳。当下定决心加入丁克族的刹那,你是否会想到几年十几年后,当身边的朋友亲人,都有了自己的心头肉,你仍孤独一身的时候会不会后悔?当你老了的时候,会不会寂寞?生病的时候无人在床前陪伴忙碌担心。不要孩子,你是否做好了准备?

上高中的时候几乎每到周末都能看见一排排的婚车从小区门口驶过,爆竹烟花声“噼里啪啦”好不热闹,上大学的日子,离家远了,远离市区的学校甚至与世隔绝了,很久不曾看见那些姻缘美眷。过年的时候跋山涉水的回到了家乡,看见很多出门打工的,做生意的,就趁着这过年的喜庆日子,趁着亲戚朋友都在家里。结婚的结婚,给孩子办满月酒的办满月酒。

眼看着奔三的人,亲戚,同学,朋友,相继结婚了,甚至不少认识的人孩子都能打酱油,2010年,作为80后的你呢,要不要结婚生子?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