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依然看不穿

2010-03-24 雨露文章网

所谓面壁思过,我没有面壁,但是,我一直在思,当然,不是过。

暂时放下了评论的笔,但是,停不下思考的心。

所以,我要思。

我一直在写,写出自己的观点。但是同时,我又在思,我为何要写。

我想我是太过执着。

佛说,一切众生皆具智慧德相,唯妄想执着未能得证。

领悟到佛的真谛,要消除一切假象,幻想。即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

过分执着于追求的真谛,反而会无所得。正如求空反而为空所困。

然而我又想到执着未必是坏事。

有志者,事竞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

人生,是需要执着的。毕竟,我不是佛。

所以,我看不穿。

其实,苦苦参佛的僧人一样,亦看不穿。

所以他们要有所戒,要持。

这,是他们的苦恼所在。

成了菩萨又能如何?

地藏菩萨曾发宏愿: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其实,是一样的执。

文字本身具有二义。原来,我一直在执其一端,而非执其两端用其中。

看来,执着,或者放下,仅仅一念之间。

我想,对于个人,须持唯心主义。

六祖慧能曾说:本来无一物 。

求内之宁静,外之和谐,方知我心即宇宙。

我,本未离开,也离不开。

既然跳不出红尘,便入红尘,无须再思。

后记]继续行文,还要给自己找一堆所谓的理由,看来我的确是一个超级虚伪的人。一笑……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