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心情日记

2010-03-26 雨露文章网

从老家回来以后,感觉有些疲惫。或许是因为路上来回的颠簸吧。

已经不再习惯老家的生活了,若不是母亲打电话说想念念,我并不打算回去。

在家帮忙干了点活,似乎力不从心。想起小时候,十几岁能扛起一小袋的麦子。

记得那时哥哥不在家,我就是父母的好帮手。什么活都干,干完还要提前回去烧饭。

不过这都是很久很久前了,自从来这上学后我就很少在家,当然也很少干农活了。

就是偶尔回家,父母也舍不得我干了。

父母辛苦一辈子了,可现在依然很勤劳。每天还是天不亮就起来了,父亲去干活,母亲做饭喂猪。

听母亲说他们结婚以后就和爷爷分家了,他们只分到一盆子小麦。

没有房子,就用泥巴和麦秸盖了两间破房子。直到我和哥哥都长大,才盖的现在的平房。

那个泥巴屋我记得。还有那时睡的根本不是床,就在麦秸窝里铺的被子。

记得那泥巴屋的墙上好像还贴过一张奖状,不知道是我的还是哥哥的了。

临走时,我回头看了母亲一眼,那是真正的沧桑。岁月无情的在她脸上雕刻着深深浅浅的痕迹。

我想起小时候母亲那头好看的卷发,丰腴的脸庞,年轻的时候她也曾是个美丽的人儿。

嫁给爸爸的时候她本是十分不情愿的,但是父母之命不得不听从。

当时外婆还没从斗地主的恐慌中出来,因为她娘家曾经是地主,解放以后被没收了所有的财产.

于是她坚决不让母亲找有钱的人 ,就看中父亲老实可靠,还会木匠活.用外婆的话说,那就是一技在身,饿不住人.

这就是19世纪的婚姻,没有什么浪漫感人,他们也在平凡的生活中吵闹着互相陪伴着,过到现在.

我长大了,母亲老了。不过十几年的光景。

忽然有些感伤。我现在也有了自己的孩子。

再过十几年,我的孩子也长大了,我会是什么样子?

也有些明白了,母亲爱我,就像我爱念念一样。看见自己的女儿,能看到自己年轻时的影子。

自己的生命和美丽有了延续,这是一种传奇。一种幸福。

这次回家母亲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埋怨我了,看见念念眼睛里总会散发出一种光亮。

孩子的快乐真的可以感染很多人。我更是乐在其中。

每天虽然只有我和她在,但总会有笑声。

她一天天大了,越来越懂事。很乖。和可爱。是个小话匣子。

我越来越喜欢她了。

我想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的。

只要我一直往前走。

一定要幸福。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