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回忆录

2010-03-31 雨露文章网

记得前一段时间在网路上看到一个提问,如果给你一天时间,不用工作不能休息,不许外出也没有娱乐,你会做什么?几乎不假思索地跟帖,我会一个人在家里,写回忆录。回过神来的时候,着实吓了自己一跳。回忆录?那应该是华发满头皱纹遍脸的时候才做的事情吧?我是怎么了,至少现在的我还不满三十岁,大可以抓着青春的尾巴疏狂一番,难道心境已经如此苍老了么?难道已经不再怀揣着梦想,可以回头审视了么?

接到HaGen的电话,又谈到这个问题。回忆录确实可以写了,昨天的事情今天写出来也已经是回忆了,但是,真的是回忆么?隐约觉得,那应该是对走过的心路一次深刻的审视和评判吧,抑或是那时那地心境的回想?可是,却慢慢觉得,需要好好整理自己的心绪了,如果可以,还是想要静下来,一盏淡茶,一炉沉香,眯缝着眼睛,仔细探察自己的心。至少,能够勾勒出半生的线条来吧。而这线条画得曲折抑或平顺,繁复抑或简单,精彩抑或朴拙,都是成长的喜悦和艰辛。

只是回忆了,还能让旧时的风雨卷土重来么?此刻望着窗外夏阳,和着梧桐树细碎的光影,梦一样萦绕着,回忆像黑白的默片,一遍一遍重播,那个扎着马尾辫高高飞起跳着猴皮筋的赤脚妞妞,那个抱着诗集行走在紫藤架下的长发少女,那个对着旷野不停呼喊的青涩少年,那个在陌生城市里慌张失措的傻傻丫头,那个在深深暗夜独自垂泪的忧郁女子,那个披上白纱眼波流转的新嫁娘,那个怀抱娇儿哼唱童谣的新晋母亲,还有,那颗依然敏感依然纯净依然不倦的心。

这一段旅途就此收进行囊,脚下,还是那条蜿蜒的路,那条心底里最想到达的路,洗去负累,重新上路,沿着灵魂的方向,不停寻找。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