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快餐,你吃吗?

2010-04-04 雨露文章网

每次回家坐12个小时长途车,除了有可能出现的晕车不舒服以外,还有路上的饭菜也是个问题。晕车至少还有晕车药可吃,可是12个小时以内你不可能不吃饭吧!

高速公路饭菜难吃想必是大家“有口共尝”的。而今晚当大巴车停在服务区,一进饭店我不由窃喜,因为我闻到了萝卜的香味——各位别见笑,这两天大鱼大肉我吃的油腻,正想吃点清淡的。可等到第一块萝卜入口,我立即黛眉紧蹙。非我挑剔,连我家南瓜做饭我都能赞好吃~~这萝卜那叫一个苦哇…再吃大白菜,嘎巴脆响——没熟!鸡块,腥的,三俩鸡毛还缠绵的搭在腿上;豆腐…倒是熟了,却有一股怪味,像是厨师上厕所回来没洗手就急忙工作了。紫菜汤…不说也罢,大家都知道不是开水而已。

如此一份快餐,平时收您5元恐怕您都未必肯吃。高速上飚价至15元。也许有人会说,不如自带泡面…但是开水也要收费2元。司机倒是另外炒菜还免费吃。前几天我妈回家,坐亲戚开的大巴,和司机一起吃,据说饭菜很可口。也难怪,司机带来那么多顾客往人饭店门口一仍,饭店得赚多少钱?这样吃起来,愈发觉得我们像是被强迫吃饭。您以为您去旁边饭店就好吃就便宜了吗?大哥,正所谓天下乌鸦一般黑……说什么可以不吃,由得你选择吗?强买强卖就是这样的。

我笑对南瓜说,咱要是在高速上开快餐厅,十块一份,凭你的手艺,发财指日可待。南瓜说,你以为高速上饭店这么好开的啊,人家车辆停哪? 噢,原来是垄断饭店。就算人家成本低收费贵也不足为奇了。没得选择也是正常的,就像中国移动,这个月租那个使用费的,您说您不用~~~好地请您用联通吧,又能好到哪去?除非您不用手机,然这可能吗?就像高速公路快餐店,您说您不吃,能不饿吗?就算您坚贞不屈不吃饭也不饿,那您就在旁边看着别人吃吗?恐怕您饿不死也要被别人的眼神杀死。

高速公路有此一理由,摆明着宰你,你还不得乖乖认宰?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说,快餐厅的大老板们,就算你要收费高,拜托你也让厨师把饭菜烧得能入口行吗?我们早已过了温饱线,也不求珍馐美味,但求吃顿舒心饭,我是花了钱的,这点人性化的要求还是要满足的吧?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