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花开一半月未圆

2010-04-04 雨露文章网

我总是很贪心,对喜欢的东西爱不释手,一定要绝对拥有才罢休。

比如说,看到喜欢的书、小玩意儿,哪怕明知口袋里的钱不够花了,也坚决要买到并收藏才行。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比如说:

喜欢VAE时,整整一个月只听他的歌,直到觉得不再迷人了;

喜欢柏邦妮时,整整一个月看完她所有博客,直到觉得厌倦了;

喜欢倪匡时,整整两个月看他所有的书,直到腻歪;

喜欢张小娴时,不眠不休甚至背诵她的段落,直到觉得矫情。

于是你很容易理解,我为什么是个喜新厌旧的人。糖果再好吃,吃多了也是会腻的。

而我不懂得爱到七分刚刚好的程度,一旦喜欢就贪恋着,奢望着,多一点,再多一点……

然后就开始挑剔。其实,没有一个人,是完全经得起挑剔的。

而天秤座的我,是追求极端的人。要么残缺,要么完美。决不能接受一半。

花未全开月半圆,一切都刚刚好。

还留有期待的余地,还留有转弯的希冀,还能够看到美好并记住。多么好。

什么时候,自己能够到达这种境界,算是修行了。

我也总是极容易喜欢上一个人,跟他变得亲近。无话不谈,但如果他某一点让我不满,也会连带马上对这个人进行否定。娜娜说我太追求完美,容易精神分裂。没有完美的人,正如这世界本身并不完美。道理上明白这一点,然而明白不代表能欣然接受。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