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网店拍卖女婴,人性何在?

2010-04-04 雨露文章网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而近日国内某着名购物网站上却惊现一雷人消息:拍卖婴儿。究竟是婴儿的父母人性丧失,还是另有隐情?

卖家的一句“因为想要一个男宝宝,所以决定送给有缘的家庭”令我们不得不气愤。对于婴儿的父母,我们至少有一百个谴责你们的理由。既然你们选择了把孩子带到这个美丽又丑陋的世界,那就应该对孩子负起责任。就因为孩子不是你们想要的男孩便将之抛弃,你们的良心何在?你们的道德伦理何在?就不怕死后下地狱吗?孩子是美好的,她有什么罪要来承担你们的伤害?为人父母的有没想过孩子今后的人生?无论孩子最后是否被卖掉,这都将成为她人生永不可磨灭的阴影。

而现下对于“重男轻女”这种愚昧的思想依旧出现在中国的大地上,我们更是感觉到一种难以掩饰的悲哀。

为什么要有性别歧视?没听过“了解了一个女人便等于了解了一个世界”吗?没有女性又岂有男性的存在?孩子的妈,你也是女的,你的愚昧便是对你自身最大的羞辱!为什么传宗接代的观念还如此强烈?你若不抛开你的自私,你永远享受不到儿孙满堂的喜悦,你的生活将是一个最大的悲剧!

抛开婴儿的父母,对于该网店的卖家,我们也不得不产生质疑。你既然是拍卖,然找到了买家你又不卖,而对方又是如此的符合你所说的“送养”条件,你究竟安得什么心?你的目的何在?做为一个商家,最重要的诚信你又摆在哪个位置?

都说“人穷志不短”,再怎么穷再怎么苦也不能做昧良心的事。就算该卖家你否认你不是贩卖人口,但你能保证你行为动机的单纯吗?可能你信奉的宗旨是“无商不奸”吧,你的炒作的确能令你的网店出名,可是当你触犯法律触犯道德时,有没想过你的下场会是如何?你的名誉自此扫地。而对于你的店只是被查封,我们就当是上辈子你妈为你积了德!若老天有眼定不会让这件事就这样单纯结束,若法律有眼定会让你再受制裁!

在我们为女婴感到同情时,在我们为此事愤怒谴责女婴父母和卖家时,我们也应该同时为我们这个社会默哀三秒。我们呼唤人性,而总会有这样一些败类去污染我们的社会环境,我们能做的就是极力得把这些垃圾清除,在管好自己的条件下,守住自己的良心去拯救他人。这样我们的环境才会越来越美好。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