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小人物

2010-04-07 雨露文章网

我知道我在班级里只是小人物,学习不好,没有什么好孤芳自赏,长相平平,没资本谈情说爱,我又不爱说话,耳根自然清净的可怜,即使有也只泛泛之交,说散也就散了,欢乐和热闹都只是他们的。

我幻想自己脑子突然开窍,考个年纪第一,爸妈到处炫耀,最好长得像张含韵一样可爱,紫菱一样梦幻有才。能潇洒地把雪花似情书丢进垃圾桶,还得有口才,狠狠扁一顿给我白眼的人。然后,幻想于老师“闻风细雨"中,夭折在震耳的下课铃中。我还是小人物,无奈的叹了口气,算是对这节课的交代。

坐了一节课什么也没听进去,趴在桌上写日记。我不知道为什么,就爱写日记。我也想做点事,可我什么也不会,就我这样子,舞蹈不适合;绘画,兴致来了画的还好,不然就是四不像啊;音乐方面,更是五音不全,而且没有那种胆量当着别人的面唱,尽管我非常喜欢音乐;业余爱好也没有,就喜欢做梦。一无是处……

我很欣赏和羡慕那些多才多艺的人,连疯玩打闹甚至骂人在我看来也是一种才艺。可我什么也不会,也学不来。

我也想认真学,考的好点,让老妈在那些三姑六婆中间也能骄傲一回。可我不是学习的料。整天趴在桌上浪费时间和金钱。

其实我很想告诉爸爸妈妈,我不想上大学,我不想挤在这种前赴后继的独木桥上,我知道自己走不完这座桥就会被挤到桥下的急湍河流,再也没办法出来。我没自信,还有几个月我就十七岁了,看我一点自信一没有,我也说不清为什么。我一直在想,让我这个没用的丑小鸭死掉算了,让哥哥留在爸爸妈妈身边,对谁都好。他们会幸福,我也不用这么难过,可以永远躲开考试。为什么我没死,却好好活着,这就是命运对我开的玩笑吧。该活的死了,想死的却活下来。我不能像别人那样让爸妈骄傲快乐。哥哥的毕业到打工,是我这个一无是处的丑小鸭从被遗忘的角落里走出来,却陷于无尽的失望嘲笑之中……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