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从来都没有因爱生恨这回事

2010-04-10 雨露文章网

爱,是一个多俗又多么高贵奢华的字眼。我自问只有仰望和羡慕的份。爱情,多么美好的事情,但世人通常是用丑陋和自私作为注脚的。

如果我问你,什么是爱?我想大多数人也只得两眼失神,他们会说,陪伴着他,和他一起细水长流,笑看闲云野鹤,那就是爱。好,这是爱。那如果对方不爱你呢?这时,多半会黯然销魂,转身就走,抑或因爱生恨。我自问不是圣人,自然不能风轻云淡,如果你真爱过,你会懂得维持风度祝福他幸福是多么残忍。但转身就走还是能够做到的。至于因爱生恨?我从不认为,这是爱。

还是那句话,什么是爱?圣经说,爱是恒久忍耐,爱是牺牲,爱是以对方的快乐为快乐。既如此,你爱他,而他不爱你,你应该祝福他另觅幸福,你该懂得他的心如你一般在寻找一个生命中的人,又怎会因爱生恨?爱是一种没来由的感情,像一场瘟疫,说来就来。恨也是种奇怪的感情,明明爱着这个人,却又对他爱恨交加。气量再小点,甚至会想,你不爱我,你抛弃我,那我就要报复你,让你生不如死,让你因为失去我而痛苦。他们理直气壮的称这个为“爱”。因为深爱对方,所以不忍失去,正所谓爱之深恨之切。

你见过父母对子女无怨无悔的爱么?他们希望子女健康成长,成功做人。可若是子女不成器,成为父母的笑柄甚至耻辱,你及时见过父母便因此恨他们抛弃他们不爱他们?不,不会的。真爱是无论何时都祝福对方,真心期待对方好。如果你会恨,那是因为你根本不懂爱。你爱他,这就够了。因为他不爱你,因为你失去他就恨之入骨,那是人性中自私的占有欲在作祟,从来都没有因爱生恨这回事。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