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90后初中生应该用什么样的手机?

2010-04-17 雨露文章网

记得我们那代的学生用中时手机在校园才开始兴盛起来,那时候在校园用手机还是比较时髦的事儿,但是很多老师都不喜欢学生用手机。高中时我们班主任有一次神出鬼没的来到我们教室外面,看见靠窗的某个同学正在上课时玩手机,以偷抢的速度夺来手机使尽全是力气将其摔在地上,其响声大有鱼雷爆炸之势,吓得其他同学纷纷侧目观看!

时代在发展,如今走在大街上几乎人手一部手机。我有个同事儿子,长的非常可爱,已经读初中一年级了,他儿子偶尔会和我们在一起吃饭。每次在一起吃饭他儿子就喜欢在一旁全神贯注的玩着自己手机上的游戏,觉得自己手机上游戏玩的不过瘾之后呢就问我其他同事要手机玩,也包括我在内。唯有我手机上没有任何游戏,他看了下之后马上就给我了,因为找不到他好玩的!

我问他你平时用手机都干些什么啊?玩游戏、手机上网、发短信啦!我接着问他你上课玩吗?上课经常玩啊,上课玩手机很正常啊,其他同学还不是经常玩又不是我一个呢?

可见一斑现在初中生用手机都在干什么?手机在他们手上已经不是最原始功能打电话了,而是用来娱乐的工具了,当然这个我们不能怪他们为什么不能发挥手机功能,因为他们太小基本上用不上通话功能!

其实不不建议像老师或者学校那样不让学生带手机,我倒是认为学生用手机是大势所趋,对学生来说还是更有好处的。你一定在说那些学生上课经常玩手机,非常的影响学习啊,而且他们也没有什么非常重要的电话,拿着手机基本上没有什么用啊!

但是反过来想下,孩子手上有个手机家长是不是更放心些呢?孩子手上有个手机是不是更安全些呢?如果中国没有警察了我可以理解现在孩子不用带手机。而且家长有个什么事情直接电话里说下就好。

不过话说回来,孩子上课玩手机与孩子成绩的确是个很矛盾的事儿,难道真的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吗?不过我倒是有个好主意,让现在中学生最好用那种黑白的手机,没有游戏,不能手机上网,只能接打电话,那样他们上课或者课后自然不会整天抱着手机玩了,因为那时候已经发挥手机最原始功能了!

如果你是家长的话,已经给孩子买了手机,但是孩子整天喜欢玩手机了,你怕耽误他的学习,不妨给他换个黑白屏幕的手机,没有游戏,没有网络,只可以接打电话,多好啊!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