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花谢花会开,春去春再来

2010-04-21 雨露文章网

突然间想起08年去植物园游玩的事情。绿葱葱,花艳艳,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舒适。无论是站在湖边观看,还是站在山上望向远方,心里都是轻松,快乐的。虽然那时也有烦恼的事情,可是与现在相比,那时比现在可要强多了。尤其是那些花~特漂亮。

当花谢的时候,我们都在为那些花怜惜,为什么那么好看的花却不能一直让人们称赞呢?为什么就不能让那种鲜艳美丽的花在世间多存留些时间呢?可是无论人是多么的惋惜,也不曾改变宇宙的自然规律。就像四季一样交换着。

这也就像是人生。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亮点,每一个人的亮点永远不会一直照耀着,总是会有停歇的时间,然后再发一次更大的亮光。或许这个亮光指的是幸福,也可能指的是人才,总而言之这个亮光包括了很多很多。

“花谢花会开,春去春再来”这句话真的不知道怎么去跟别人说。当一个人幸福的时候,如果这样跟他说,或许他会想起“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这句话,当一个人情绪或事业处于低谷时期的时候,这句跟他说,或许是一句激励的话,但是假如他也考虑到另外一个意思的时候,或许这句话就起不了什么作用了。真的不知道这句话是褒义还是贬义。当花盛开的时候,我们欣喜,可是它会凋谢,当春天来的时候,我们兴奋,可是春天也会悄悄地离开。花不开,春不在,我们都要生活,也都要幸福。只不过有花有春天的时候我们会更加的幸福。

咳...无论那句话是褒义还是贬义,人就是要想开一些,看远一些,要把思想放大,放远。

花开了,春天来了,我们就要全身心的享受。当春天走了,花谢了的时候,没有必要因为没有珍惜而去伤心后悔,更没有必要去做那么多的假设,此时最重要的是给下一个春天,给下一次盛开的花做充实的准备。

如果花不在盛开,如果春天不在回来,就应该是准备不足,这也是应该的惩罚。

其实,我希望每一个春天,都是那一株花盛开。

花会不会盛开,我不知道了;春天,我知道它一定会回来。因为我一直在付出,一直在努力。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