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对逝水年华的一些追忆

2010-04-22 雨露文章网

三月,这个城市很少有的凉爽。冰凉的感觉仅仅停留在今时今日。

想起前几天几个小时的旅途,安静的坐在飞机上望着窗外的天空从红霞满天至浅灰至黑。

开始经常的往返于旅途之中。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人生。 人在旅途,何止有形的旅途,其实人生何处不是旅途呢?

印象深刻的,有泰坦尼克号。上船,航行,冰山,乃至死亡。和形形色色的人邂逅,和零星的人发生故事。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开始间歇性的想起这句话。开始懂得,开始明白。

现在,生活状态是明亮的。未来或许是一条康庄大道。

如果回想到从前,那个从前的自己。会有消逝的感觉。 那仿佛是另一个世界。另一个世界的我。阶段性的我。

如果翻看这几年写的那些洋洋洒洒的文字便可以寻觅到自己慢慢成长的印迹。

曾经的那个与世界格格不入的小孩在时间的流逝下隐匿了踪影。 那些自认为走不出的阴影,那些自认为忘不掉的事情,都在时间的背景下黯淡下来。

要过多少年,才能想起曾经因为什么缠绕在心中心痛的想从这个尘世逃离。

至少,现在一切都遗忘了。已经学会把目光注视到流溢在时光表面的一些细微的美好。 喜欢一句话。岁月在继续,我们依然还在流金。

去年的一个时候,我回归了短发。或许寄望于一种简单,一种清爽,抑或是想了却三千烦恼丝。

想起七年前的那个自己,一个喜欢淋雨的傻丫头。 留着干净清爽的短发,穿一袭鹅黄的连衣裙在夏日的雨季中穿梭。

记得那时候凉鞋溅在水中竟有种欢畅淋漓的感觉。

再回想。上大学后,渴望长发的念头如火如荼。 那时候迷醉心神的是长发在风中飘荡的感觉。飞扬。随意。

如今,我的长发时代不告而别。我如今渴望它们一夜长长。

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第一次看见这句话,是在初中时代那个我最喜欢的语文老师对我的作文的评语中。

再一次看到这句话是在空间的留言板里。

年少时候只是微笑着让眼中的忧伤一带而过。

如今我想那些仓促的稚嫩只是呈现在那些安逸的时光而今早已消匿。

曾经一个人在夜晚的时候悄悄在玻璃板下写下只言片语,认为那个时间里只有我和文字存在。

一如那时候即使习惯性的感到失落也会有失落的乐趣,即使生活支离破碎依然还是习惯甚至于喜欢那样的支离破碎。

就像现在使用文字图片音乐的表述甚过于用语言去表达自己的感情。这是一个沉默的年代,存在于我的世界之中。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