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柳絮姐姐送给我的文字

2010-04-22 雨露文章网

想写一篇关于成长的文字。静躺在年华的怀抱里。无力挽回什么。无力改变所有。

只是一直有努力。努力记录生命里感动的一些人。或那份情。。。

在那个内心一直有暗涌的年纪。跌跌撞撞到静止观看自己在这个乱年里的出没。工作,生活,情感。似乎内心。。。。已没有任何。。。爱恋。。。激情与追求。。。是否?。。。我心渐老?

看妹妹写一篇文字。称“送给柳絮”。初时吓了我一跳。以为送给我。原来,一直,在从前她也叫柳絮。只是为了某个人,某份情绝然放弃“柳絮”这个令她心爱的名。她说--她爱柳絮,飘逸,自由,随性。怎么又是我说的话。名一样,话一样。是否,是缘?初时,因字莫名喜爱上这名女子。

她叫媛,美院学生。总觉是灵魂相通的女子,无需太多言语。她写张爱玲的话。每个女子,在爱情面前,都只是一朵盛开在尘埃里的花,无论你是多特别与奇异的女子。

她写--不都是因为爱吗?才可以在17岁青涩懵懂的青春里,等待和守望一份爱情?

她写--你的方向是既定的,向右的明明前引,而我呢?是否向左?我原来是没有方向的,随性,随遇而安。

骨子里的性情无法更改。而我说--小小年纪,在沉寂的青春里,字里行间忧郁,感怀,让姐姐想要落泪。

她说--文字是一种信仰。。我说--文字是记录,思考是支撑生活的源头。文字是内心宣泄的出口。

她说--姐姐,字很美。我说--妹妹字真的美,而姐姐却写不出华丽的虚构情节。

许在心底。字只是心灵的诉说,我且做不到一名优秀的写手。可以随笔而生。我只在作着我自己。真实的。

我说--姐姐久没写字,逃避网络,是不想要跌入忧伤的境地。她笑--姐姐打字爱用句号。

其实逃避只是方式,躲藏只是暂时。妹妹写不出快乐的字,字一开了头,就会忧伤。

我释然,许字只是我们相似女子,成长与温暖的方式。

忽然,真的很想很想写一篇关于那些久远年华的字,以纪念我那漫漫无边的青春路。。。。。。只是天太晚,明天继续,好吗?乖宝,晚安。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