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心情实记

2010-04-23 雨露文章网

虽然对于生活中的种种,我已经淡然.只是,很多时候,我却总被身边的人牵动着情绪,弟弟从高考到查分数,到报考,到现在学校投档线的公布,就像他说的,每一步都走的艰难,每一次都会有将要失败的感觉.我知道,他心里很难过,因为他想念大学,因为他觉得这最终的结果会让父母很失望.我深深的体会到了爸妈的担心!他们主动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这件事,我心里比他们明白多了,只是嘴上还是一直劝慰他们,告诉他们还有希望!就算最后没能上大学,至少弟弟努力了,这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不是吗?所以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说真的,这个弟弟一直以来都让我欣慰,一直以来他的努力和他的懂事我都看在眼里了!所以我就告诉他,不管结果怎么样,我从来没有后悔过为他的付出.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征求志愿那一关能过的顺利点,圆了我们全家人的大学梦!不管再怎么苦,对我来说,都值得了,因为我已经满足了,至少我有一个值得我骄傲的弟弟.

今天中午爸爸又打电话过来了,还是说弟弟的事,他告诉我药现在不好卖了,一天只能赚几十块钱,但是家里每天都要开销,所以就算少一点也是值得的!我很难过.这么热的天气,他要挑好重的药,走好远的路,一家一户的走,洒下了汗水,却得到的是最廉价的回报!我总希望自己可以担起更多的责任,可以为家人分担更多的东西.只是再怎么努力,还是没办法再进步一点^

我讶然于自己现在的表现.不论任何事,都不能给我大风大浪的感觉.阿公说我现在变得很认命,我只是相信缘份,想让一切顺其自然,我不讨厌这种感觉,所以我会让这种心态陪我走好长的时间!虽然我没有了更多的牵挂,可以我并不感觉孤独,虽然我不再活跃,却依然快乐!我只想用自己最坦然的心去面对一切,不必强求,也不要逃避.

每每想到家人的辛苦,我总是想掉泪,我宁愿自己再苦一点,也不要他们那么累!为了我们,父母吃了非常多的苦.我心酸的很!很多事,我总是隐忍着.我不想向任何人解释,也觉得没有必要解释.信我的人自然信,不信的人自然不信,又何必多此一举!

对于阿公,我有说不出的愧疚,只是,我已经说不出口.我可以以一种很淡然的心态和他交谈,突然间,就这么放下了一切,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这么放得开的一天,至少,我不再为某些情感而心痛,不少,不再为某些人的某些行为而难过!这就已经要满足了!

曾经拥有过,应该懂得满足,至少我们还有回忆!人生总是有很多变数,我们可以没心没肺的笑,也可以肆无忌惮的哭,可是没有任何事是绝对的,如果你觉得不可能,只是你还没有遇到那个可能而已!又何必再这样封闭自己.要试着去接受身边的的一切,试着让自己的生活过的精彩一点!至少,不要让自己有那么多的后悔.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