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何苦

2010-04-23 雨露文章网

"很多事情都有两面性.你不要总是看到坏的一面,总要多想想好的那一面,那样自己才会过的开心."这是我最经常对身边的人说的一句话,现在才发现原来自己并不能做到.

发现自己这几天想的事情特别多,好像长大了一点,学会了一点.

凡事都有两面性的,想不清楚就会郁闷好久,现在突然想清楚了,就觉得其实要感谢的人还是很多的,生活还是没有丢下我的.

首先我要感谢的就是我小学六年级时候的数学老师,从他身上我学到的东西太多,"父子骑驴的故事"和那句"人怕出名猪怕壮"一直影响着我的工作和生活.是他让我有了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则.是他让我学会怎么去和别人相处.

还有我的父母,从小他们就教我怎么做一个好孩子,怎么做一个好学生,怎么做一个好员工.继而以身作则的向我诠释"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因为家庭原因,让我早早的就比同龄人更加懂事,因为爸爸的病痛,让我知道什么是"孝".让我学会怎么照顾家人,怎么去为别人着想,怎么会体谅他人.

出了社会,要面对的人和对远远比学校里,比想象中要复杂的多,交际面比学校时候来的广,遇到的人比学校时候更复杂.因为自制力不够,上班爱做小动作,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别人抓小辫子,甚至还罚过款.现在想想,要感谢我口中常说的那些"狗",因为有了他们的"迫害",才让我在工作中比较专心,不做小动作,自制力也终于被迫加强了.因为他们有事没事喜欢往老板那里跑,喜欢在老板面前打点小报告,所以我才会想要更加努力的把事情做好,想做到让他们没有报告可打的地步.换一个角度说,我该用乐观的心态去看待他们对我所做的事,因为有他们,我才会更加的克制自己,让自己的自制力更强了.

当爱情失意时,我总希望自己会失忆,会忘记一切不开心的事,现在想想,自己的想法真的是很不成熟的,我应该感谢我没有像自己希望的那样失忆,因为我记得一切开心的,不开心的,去爱的,被爱的等等所有的回忆,才会在再一次遇到爱情的时候,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更加明白失去的痛苦,更加用心的去爱...

我经常会埋怨公司的不足,没有任何福利,没有年终奖,没有人情味...换个心态来想的话,其实应该感谢遇到这样的公司,感谢遇到公司里有好有坏的那些人,今后如果我走出这个公司,去了另一家公司上班,如果我遇到一个比现在更差的公司,那没关系,因为之前有过经历,所以很快就会习惯那样人害人的生活;如果我找到一家比现在更好的公司,那我就会庆幸,庆幸自己终于找到一家比现在更好的公司了,或许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是至少是有进步的,所以一定会开心好久.

我还要感谢那些会给我讲故事,会将让他的工作\爱情\生活和我分享的人们,因为他们的故事,让我对于很多事情,无论好的坏的,都不用自己亲身去经历,就能明白其中的一些道理.在我遇到和他们一样的问题时,就能参照一下他们的解决方式,能够多几种解决难题的办法.因为有他们的故事,让我的生活过的不再那么孤独,不再那么乏味.

不想让别人为我付出太多,也不想为不相关的人付出太多,所以我爱的人请你回头等等我,爱我而我却不爱的人,请你继续你前行的脚步,不要再作无谓的付出.......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