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51劳动节,你感谢了谁?

2010-04-28 雨露文章网

5月1日,天下劳动人民的节日,首先我向所有的劳动人民致敬,你们辛苦了!

在这样的时刻,我不得不提到俩个人:我的外婆、外公,他们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一年到头都是在田里埋头苦干。我不说他们的劳动对国家有多大的帮助,或者对国家做出了多大的贡献,至少,对我而言,他们真的付出了很多,劳心又劳力,而且那会还捞不到好。

因为家庭条件差的关系,我的老爸、老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选择了去外地谋生,而我和弟弟就寄住在外婆家。相继出去谋生的还有我的俩个舅舅以及大姨,而他们的孩子我的3个表弟、1个表妹也留给了外婆照顾。我记得别人是这么形容我们这一家字人的:你们家的幼儿园可真“热闹”。俩个人要带6个孩子,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啊,更别说他们还是俩个老人家。

我不知道从小到大,我们这几个孩子让他们操碎了多少个心,但那些久远的记忆,仍是很深刻。当别人盛气凌人的指责我们破坏他们家的栏杆的时候;当别人盛气凌人指责我们破坏他们家田里菜的时候;当别人盛气凌人指责我们偷他家树苗、花的时候;当别人盛气凌人指责我们是没有父母教育的时候;我看到,外婆、外公眼里的无限“悔恨”,这悔恨的不是当初接手我们,而悔恨的是没有把我们教育好,他们常常会因此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确实,年幼的我们太淘气了,不顾他们如何的教育、警告,还是随着自己的性子玩乐。

后来,我们开始上学了,性子也收敛了许多,不再是别人指责的对象,也不再是那个随着性子玩乐的我们。外婆、外婆开始教我们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不过,当每次被外婆或外公叫去做事的时候,我们都会摆出一张张苦瓜脸,暗自讨论我们如何如何的“命苦”。我记得外公常常会对我和表妹说:“叫你们做事,不是想要你们的力气这么简单的,我是在教你们如何做事,以后大了,嫁人就不会被婆家的人说了。”虽然说当时很不理解,甚至还有点恼这个说法。而如今,当被别人称赞我做事手脚快、会烧一桌子好菜好饭、会这样,会那样的时候,我会甜滋滋的说:这得感谢的我的外婆、外公,是他们教会我的。

其实让我最感动的是:有一次,我感冒发烧的厉害。外婆饭还没吃就背着我到卫生院,医生给我打点滴,输入两瓶液,那几个小时,外婆一直坐在我的床边看着不曾离开我的视线。我们有点点的不舒服,外婆或外公就很紧张的背着我们去当地的卫生院,而他们自己感冒了却总是扛着。他们有好吃的,总舍不得给自己吃,而是留给我们这几个孩子吃,这些,我会永远都记得。

如今,俩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还依然坚持着务农,作为子孙的我们也没有办法,惟有他们累的时候,去帮一把。他们的恩情,我永远也还不了,此刻,我想借此文说句:外婆、外公,真的很感谢你们!

当前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多分类

致我们回不去的小时候

小时候, 我们没有手机电脑, 只有玻璃球和橡皮筋, 在没有水泥的地上, 玩出喜欢的花样。

多想回到小时候……(致六一)

多想回到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没有琐事烦恼; 轻轻松松的,没有生活疲劳; 简简单单的,没有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不知不觉中我们老了

时间在走,年龄在变, 从童年到少年,是快乐, 从少年到青年,是热情, 从青年到中年,是无奈

欲为苍鹰,勿与鸟鸣(深度好文)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心胸, 目标相同的人,可以并肩前行, 目标不同的人,何必再三强

回不去的那些年 (致童年)

时光斗转,一走就到中年 好怀念我们的童年 天真的没有烦恼 无忧的不谙世事 梦怎样都甜,